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米其林大厨烹饪草莓,做完后一个几百元,看完知道为啥贵了

草莓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了,想必最近小伙伴们也是吃了不少的草莓。如今草莓品种繁多,但是普通草莓的价格还是算不上昂贵的,贵还是没有车厘子贵的。但是,要看草莓在谁的手上了,如果是米其林大厨来烹饪草莓,那么就会做成我们所吃不起的样子。

龙吟是日本的一家米其林餐厅,里面是有各种精致的菜品,而他们的草莓也很是出名了,这是一道分子料理做出的甜品。说起分子料理的话,其实可以简单的理解为用更加科学的方法做饭,这里根本不可能出现适量这种词。在烹饪的过程中会出现物理与化学变化,让人们熟知的食物,以另外一种状态出现。

而这个草莓就是如此。原料还是普通的草莓,一部分草莓是用糖来进行腌制,然后熬制成为草莓酱来备用。另一部分则做成了粉末状,经过各种复杂的工序后,将草莓做成白色粉末也是很厉害了。还有一部分做成软糖,就像是吹糖人那样,用机器吹出一个草莓的形状。

那接着就是将之前做好的草莓粉做进去,还有将之前处理好的草莓叶子也放进来,敲开后,倒上之前的草莓酱就可以愉快的吃起来了,原料是草莓,最后做出来的还是草莓的样子,但是这其中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了,有了好多道复杂的工序,虽然只是一道甜品,但是做完也是需要很长的时间。

这大概就是分子料理的魅力之处吧,也许觉得没有改变什么,但是其中也是做了很大的改变。工序如此复杂,自然价格也是不便宜的,就这样小小的一颗就要几百块钱,果然还是贫穷限制了想象力,经过米其林大厨的手,草莓都变成了吃不起的样子。所以小伙伴们觉得这样草莓怎么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